close

說起這「穆記牛肉麵」,可就喚記我國中三年的記憶了。



因為這可是我國中同班同學家開的,所以在沒帶便當的中午, 

我們就可以跟穆同學訂購他家香噴噴的牛肉湯麵來當午餐呢


這在我們那個年代,這可是很奢侈的享受哦
~

 一來,不用去福利社人擠人的買便當,

 二來,穆爸爸可是把這些愛心午餐,

 透過圍牆的欄杆傳進來給我們,是不是倍感溫馨啊!

 
但隨著我搬離了信義區,對穆記的美味也忘的一乾二淨了,

直到某次到台北醫學院探望住院的朋友,

才又看到他們的招牌,想起了這個同學家的美味料理,

 

照例,星期日在大家打完羽球後,

大家說好來這裡吃晚餐,

於是我決定把我的「兒時美味」介紹給大家,

有愛吃牛肉麵、斤餅類的捧友們有空可以來嚐嚐哦~~


我最愛的就是這味啦
…….. 這只是半成品還不能吃啦

 

看阿姨拿起這一團團的麵糰賣力的把它擀成一大片的餅皮

 

再放到爐子上現煎、現做成的熱騰騰餅皮


在這裡斤餅有二種吃法

一種是像這樣抹上超美味的甜麵醬

 

然後裡面包上滷牛肉切片跟大蔥切段,就是好吃的「斤餅包牛肉」 

另一種是將煎好的斤餅

配上現炒的斤醬牛肉絲,肉絲下方還舖著青蔥絲跟洋蔥絲做為搭配 
(不吃牛者有豬肉可以選擇

 

就變成了好吃的斤醬肉絲配斤餅,這可是我個人最愛的美食啦 


要吃的時候就這樣把它們包在一塊,
配上舖在下面的雙蔥組合,味道真是棒的沒話說啦~~

 


接著重頭戲「牛肉麵」登場了
………… 

友人冠熹拔點的「清燉半筋半肉麵」

 

看起來就是筋「Q軟」,肉「彈牙」啦

 

這是拔比點的「紅燒半筋半肉麵」,有沒有想要流口水的fu啊~

 

配上我最愛的手工家常麵,真的是超級好吃的說~

 

接下來的這碗湯,大家可就好奇了吧~ 
全台北市大概只有他們家有「加湯不用錢」的這項好康了吧!

有沒有粉大碗啦!在我們還沒吃完的時候

穆同學就先送上這一大碗給我們「加」湯了

 是說這一碗,在外面其他麵店也是「貴桑桑」吧!

就這樣澎湃的加送,是不是有夠給他讚啦~~

是說愛吃牛肉麵、斤餅類美食的朋友

有空真的可以去試試哦~

 

 

如果覺得牛肉湯加的很大碗的朋友,記得給我們個「推」哦~

 

 

 

 

店家資訊 

店名:穆記小吃牛肉麵館

地址:台北市吳興街239(近台北醫學大學)

電話:02-27239372

營業時間:上午十點半至晚上九點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helen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