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是說自從接手開店之後,我的分享文簡直是少之又少啊!
感覺除了放店裡的商品外,我的部落格文章已經像是個廢墟了說~~~呵呵
像是兒子的溜冰初體驗、新竹綠世界一日遊,
感覺都已經過了二、三個星期也不見我的作品出來,

是說這樣下去好像也不太對,於是乎我決定來個「倒序法」,

就是後發生的事情,我就先來寫好了,

免得滿滿的記憶,又隨著時間的飛逝而忘光了說 

所以最近剛去的宜蘭一日遊,變成我這次重新振作的第一篇分享文囉~~

 

在我們出發之後,

打了電話給在地人Doreen,我們決定直殺「南方澳漁港」祭五臟廟先。

一下車就看到「太子幫」的船在這,看那個花花的旗子掛滿了全船,整個很有艋舺花襯衫的fu說。

在往漁港的路上,二個麻跟二個小孩的背影,很有母子情深的fu吧,呵呵。

有去過富基漁港的人都知道,可以先在前面的漁市場街選購漁貨,再請後面代客料理的店家處理即可。

南方澳漁港一樣也是這樣的經營模式,是說怎麼感覺人比漁還多的狀況勒~~

順道一提,我們選定的代客料理店家叫「阿珠」,好吃又大碗哦

呵呵,原來是漁船都在中午才會回來,所以陸續有船入港卸貨

看看這一箱箱的漁獲,來批貨的店家可是馬上就上秤了呢,深怕晚了就被別人買走了說。

另外這一隻隻的白露絲也是漁港的「批客」

看他們隨著漁船飛舞,想必知道有大餐可吃了吧!

銳俐的叼起船家不要的漁獲,大方的嗑起來了說

看這二個認真的小鬼,叫你們來買魚,你們來給我望海哦

原來是漁船卸完貨要開出港了,二個只能用看傻眼來形容,噗

對於這二個台北小孩,果然是新體驗啊!


很幸運的我們,在漁港巧遇Doreen正在批貨的表姐夫妻,幫我們跟漁船還有店家採購新鮮的漁獲

接下來的上菜秀,我只能用吃到撐外加打包好幾包才能形容大家的飽的程度啦

看看這新鮮又飽滿的大沙蝦,NT$200

還有那多到要滿出來的海瓜子,沒記錯的話是NT$200

新鮮海菜,滿滿的一盤也只要NT$100

這個是蒜泥蚵,是說弄的有點像羹湯說,也是NT$100元啦

再來這個炒蟹腳,眼尖的人應該有看到,後面還有另一盤哦,這樣滿滿二盤,算你NT$300~~

是說光這些菜我們吃的就快撐死了

總共加起來的材料費是900元,料理費一種100元啦,人客泥共是不是有夠「俗夠大碗」勒~~

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哦,本日最划算的菜要上場了~~

超好吃之紅喉魚上場

這個魚一般在海產店吃一隻約800~1000元台幣

今天四隻算你NT$1000 ~~~ 免啦!!

今天 四隻算你 NT$800,啥,也免啦!!

 

今天四隻算你NT$500啦!! 啊~ 俗啦~~~

聽到這價格我們簡直是樂開懷,大家吃的也特別起勁說

而且這個魚的肉細如黃魚,烤過後的魚油香味讓人想要一吃再吃,

加上牠是大型魚刺不用怕卡到喉嚨,連小孩吃都很OK

原以為我們就吃到這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

沒想到表姐夫妻怕我們吃不夠,硬是從料理店家的窗戶

再塞了三塊魚片給師傅料理,說是要給我們加菜

一道是這烤魚片(品種是油魚)

另一道也是油魚弄成糖醋料理,大人、小孩吃到讚不絕口,所以連相片也忘了拍說。呵呵

除了上述的菜色外,我們還點了二份炒飯跟炒麵

對於六個大人、四個小人來說,除了打包還是打包啦 !

這一切都要拜表姐夫妻所賜

他們澎湃的買,我們豪爽的吃

(聽店家說,上次姐姐親友來,光海瓜子就買了十斤,大家說是不是很澎湃啊)

最後我們總共才花了NT$2600元,大家說是不是超級划算啊~~

 

酒足飯飽,大家都撐爆了,於是提議去附近的「豆腐岬」逛逛


呵呵,其實我心裡想的是這味啦(主餐跟甜點的胃是分開的啦)

對啦,就是好吃的「花生捲冰淇淋」啦


是說明明很好吃,兒子的臉怎麼很扭曲勒~~(我跟他拔比一致認為是因為他有「敏感性牙齒」啦

看看這三個在海邊密謀做壞事的三個小鬼,還以為我們沒在注意是吧

三個撩好褲管的小鬼頭,下海去追浪了囉

看看我家臭俗仔被浪嚇的拔腿就跑的樣子,真的很搞笑說

是說佳叡穿我們家的飛機T,實在是粉帥啦(老王總要賣瓜一下吧)

小石頭+海水,三個小鬼頭的足部SPA倒是挺享受的耶~

是說浪來了有沒有這麼可怕,臭俗仔永遠都跑第一個呢

看看Zoe整個悶了起來,誰叫你還太小隻不能玩水呢  (後來我們才發現她是在偷吃小石頭 )


玩到剩內褲的三兄弟,最後還不是也都全溼了說

二個不上岸的小鬼,被海格(哈利波特)拎上來準備洗腳回家囉 (其實他是冠熹拔啦)

 

終於肯回過頭來張大合照的三兄弟



如果大家覺得我們很開心的話~~
就給我們一個「推」囉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uhelen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